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

最近幾個禮拜在週遭聽到很多聲音
都在說我們放國語歌的事情
當然! 多數人在夜店聽到國語歌第一個反應
我想都是"怎麼會放這國語歌啊?" or "這邊音樂怎麼這麼瞎ㄚ?"
又或是對我們的放歌模式感到不解
(可能說我們的Style把太多樂風接在一起,沒聽過有人降接的...)
早就聽過千百遍了!
不管是舞客,酒客,DJ,親朋好友 等等...

我只想說....
每種語言
每種樂風
每張專輯
每首歌
都是從創作者本身出發
與其時空,生活,文化息息相關
因為與自己產生共鳴,而才去喜歡,覺得好聽

所以下次當你心中對於歌曲出產地有疑問,沒共鳴,想加以評斷之時
請想想看自己是不是很無知,心放的不夠寬,又或是對自己母語的認同不滿意
沒有尊重DJ放歌的權利(播放權)與義務(放送好音樂)
與其聽到評斷說瞎爛,不如直接說你不喜歡,我還覺得你比較懂音樂!

文筆不是很好,看不是很懂? 有疑問? 請留言~
在店裡音樂很大聲,講這個真的很累....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篇日記我有給我哥看.但似乎聽不懂的人還是聽不懂

匿名 提到...

百分之兩百的認同...
放中文歌沒什麼不行!!
之前我還放過老歌兒歌卡通歌.......
頓時會看到客人的表情呈現~~~

非常好笑的臉!!

dINO 提到...

哈哈...
我們的DJ也都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