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

當你在睡夢中帶著一顆破碎的心



以下是John Mayer-Dreaming With A Broken Heart的歌詞與我的簡譯
隨便看看就好別太認真...(歌曲MV在上一篇文章裡)

When you're dreaming with a broken heart
當你帶著一顆破碎的心在睡夢中
the waking up is the hardest part
想從中醒來是最難的一個部分
you roll outta bed and down on your knees
你在床上會翻來覆去甚至是跪著
and for the moment you can hardly breathe
這時刻往往讓你難以呼吸
wondering was she really here?
幻想著她是否還在?
is she standing in my room?
她是否就站在房間裡?

no she's not, 'cause she's gone, gone, gone, gone, gone....

不!她不在了,因為她早已離開你 好遠好遠....

when you're dreaming with a broken heart
當你在睡夢中帶著一顆破碎的心
the giving up is the hardest part
放棄是最難的一個部分
she takes you in with your crying eyes
她領著你那哭紅雙眼的人
then all at once you have to say goodbye
突然間 你必須要說再見了
wondering "could you stay my love?"
你幻想著問道 "你可以留下來嗎 我的愛?"
"will you wake up by my side?"
"當我醒來你會在我身旁嗎?"
no she can't, 'cause she's gone, gone, gone, gone, gone....
不!她不會, 因為她早已離開你 好遠好遠....

now do i have to fall asleep with roses in my hand? x4
我手上應該拿著玫瑰立刻沉睡嗎? x4
baby won't you get them if i did?
寶貝 如果我這樣做你是否還願意接受它?
no you won't,
不! 你不會,
'cause you're gone, gone, gone, gone, gone....
因為你早已離開我遠遠 遠遠的.....

when you're dreaming with a broken heart
當你帶著破碎的心在睡夢裡
the waking up is the hardest part
想從中醒來是最難的一個部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先抱歉翻了舊文XD")
這首歌真的很棒!
曲子本身很平淡,John Mayer的聲音也很輕,但是就有種崩潰邊緣的感覺。
就像顆腫脹的水球,輕輕一碰就會破。
平靜的瘋狂。

不過我聽了幾遍覺得是女主角死掉了,有點像是Inception,"只有在夢中才能見到妳"。這樣想的話這首歌聽起來別有一番滋味

dINO 提到...

我想,
對某些人來說失戀跟對方死掉了沒啥兩樣吧...
這首真的很悲,所以專輯裡下一首才會安排
I'm Gonna Find Another Yo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NV_8YXy_QA
舒緩一下~